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8 09:56

市监总局将打击网红食品刷单带货 淘宝、快手等平台回应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8日 消息: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将高度关注“网红”食品信息,梳理违法犯罪线索。要求电商第三方平台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并对“刷单”“假评论”涉嫌违反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那些受众广泛的食品,进行重点排查,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进行立案查处,绝不手软。

对此,淘宝直播回应称,淘宝直播一直都依托淘宝平台严格的治理体系,对主播的行为、商家的货品都做了有效管控,淘宝直播欢迎市场总局对于此类行业乱象进行整治。

快手回应称,快手电商的入驻审核体系除了和其他电商平台一样有商户资质审核和商品审核之外,内容审核方面也在持续强化,很早就建立了三审制度,能够保证用户不会在平台看到涉黄、涉黑、涉爆等违规及不适内容。最后则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售后保障体系,这个部分快手电商也在快速完善,从“平台服务、商家支持和消费者保护”三个方面保证了消费者购物无忧。

蘑菇街回应称,蘑菇街针对供应链商家均有严格的准入标准,都需有相关资质证明方可在蘑菇街平台出售。此外,蘑菇街设有专业反作弊团队对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