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8 09:18

Google Pixel 4 及 Pixel 4 XL 面部解锁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18 日消息:Google 于前天发布了最新的 Pixel 4 系列手机。 现在 Google 官方确认,新推出的Pixel4 的人脸解锁系统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来自 Google

谷歌 Pixel 4 及 Pixel 4 XL 智能手机采用了全新的面部解锁代替指纹解锁的方式。 据 BBC 报道,Pixel 4 的面部解锁可以在闭眼的情况下进行解锁,这也就意味着使用 Pixel 4 手机将有可能在用户睡觉时遭别人恶意解锁。 

安全专家表示,这是一个验证的问题,可能导致未经授权访问设备的情况出现。相比之下,iPhone 的 Face ID 在解锁之前会检测用户是否睁着眼睛并注视着手机。

Google 提醒用户要为不安全的情况做准备。Google 表示,目光不注视手机或是面貌相似的人都可能解锁手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