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6 16:49

野心勃勃!SpaceX 申请发射另外3万颗Starlink卫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SpaceX已经向国际电信联盟申请许可,以获取发射另外 3 万颗 Starlink卫星的资格。

当SpaceX首次启动该项目时,它引入了Starlink为一个由12, 000 颗卫星组成基于太空的互联网网络。国际电联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该公司对发射12, 000 卫星的请求。

联邦通信委员会总共向国际电联提交了 20 份申请,每份申请都寻求获得不同低地球轨道上发射1, 500 颗卫星的许可。

尽管如此,这并无法保证SpaceX Starlink项目实际上会总共发射42, 000 颗卫星。 一些批评者认为,这些文件只是一种策略,国际电联是否及时审查如此庞大的文件还是个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SpaceX 成功发射了首批 60 颗Starlink卫星进入轨道,计划在本月发射 60 颗, 11 月则将发射更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