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6 15:27

国家邮政局联合多部门摸底调查北京、广东等地快递包装情况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 消息:今日,国家邮政局发文称, 10 月 9 日~ 14 日,国家邮政局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商务部派出调研组,在北京、陕西、重庆、辽宁、湖北、浙江和广东等地开展快递领域包装情况摸底调查。

在北京,调研组深入电商、快递、生产和环卫企业一线,先后调研了北京环卫集团马家楼转运站、一撕得集团、北京大学近邻宝快递服务中心、顺丰速运化工路服务点和苏宁物流马驹桥基地,覆盖了快递包装的生产、使用、回收、处理的各环节、全流程。

在陕西和重庆,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包装使用情况、中转袋使用情况、使用的循环快递箱(盒)等绿色环保包装数量和比例以及社会生活垃圾处理现状;

在辽宁和湖北,调研组侧重全面总结涉及快递包装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情况以及电商快件二次包装情况和农产品电商快件包装情况;

在浙江和广东,调研组侧重客观分析相关替代材料和产品的生产及推广应用情况,评估相关产品技术性能、经济成本等。

国家邮政局表示,要推动建立与绿色理念相适应的法律、标准、政策体系,推进多部门共建共治,加强上下游协同治理,推动快递、电商企业共同落实包装环保要求,推动产学研结合和关联产业联动,构建多方共治的工作格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