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6 08:02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圆通快递双十一涨价;京东副总裁回应“二选一”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在近日的 2019 福布斯全球CEO大会上,马云被授予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和倡导企业家精神,帮助一代人通过互联网获得成功。马云也是 13 年来全球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互联网行业领导者。

福布斯认为,马云不仅创造了阿里巴巴这家伟大的公司,而且带动了中国乃至全世界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福布斯》总编辑史蒂夫·福布斯对马云表示,“你创业的初心和成绩,我觉得完全可以获得诺贝尔奖!”

资料显示,福布斯于 2006 年设立了马尔科姆·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以表彰杰出企业家的终身成就。成立 13 年来,全球仅 7 名企业家获奖。马云是首个也是唯一来自互联网科技领域的获奖者。

京东副总裁回应“二选一”

昨日,针对“二选一”一事,京东副总裁宋旸在朋友圈发文表示,二选一受伤最深的不是京东,是商家,平台资源稀缺更应该鼓励商家多渠道、多平台发展,而不是用各种手段威胁打压。

此外,宋旸表示,法律法规已经明确规定强迫商家二选一是违法行为。希望个别企业能具备基本的法律意识,没有法律和规则,才会有劣币驱逐良币。

圆通快递双十一涨价

昨日,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将对快递费用进行调整。

圆通速递官方表示,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障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在快递“揽、转、运、派”各环节上的用人、用车、场地扩容等成本上涨,圆通速递将于 2019 年 11 月 11 日起调整快递收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