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5 15:45

张一鸣在南开大学设立“南开大学创新基金” 并捐赠1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5日 消息:据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公众号消息, 10 月 10 日,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校友回到母校,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会见了张一鸣一行,双方就创立南开大学创新基金项目进行了交流。作为创新基金的发起人,张一鸣向该基金捐赠 1 亿元。杨庆山向张一鸣颁发捐赠纪念牌。

张一鸣表示,南开大学是自己的母校,自己在南开留下了很多难忘回忆。创新基金的设立,是希望为学校创新氛围的营造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师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此,他还特地去剑桥考察了剑桥创新基金的运作情况。感谢母校和文中学长对创新基金设立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此外,为支持学校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张一鸣向南开人才建设基金捐赠 1000 万元。

资料显示,张一鸣 1983 年出生于福建龙岩,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今日头条创始人、原CEO。张一鸣 2005 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曾参与创建酷讯、九九房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历任酷讯技术委员会主席、九九房创始人兼CEO。 2012 年,张一鸣创办字节跳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