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5 09:08

VIPKID回应“数据造假”等谣言:均系无中生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5日 消息:昨日,针对“网络上出现了大量攻击性谣言”一事,VIPKID表示,已启动法律程序,坚决维护公司及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教育本应是一个健康、阳光的行业,请放弃“黑公关”思维,将更多精力放在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为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此外,VIPKID还通过律所发布声明称,近日,有若干来源不明的信息在社交平台等互联网上传播,内容指称VIPKID“数据造假”“快要倒闭”“可能爆雷”。上述言论均系无中生有、蓄意捏造的谣言。上述谣言的捏造、散布、转载传播者已涉嫌侵害了VIPKID的名誉权,其中部分蓄意捏造、散布定假事实的自媒体及个人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上述主体应立即主动删除侵权内容,停止转发、转载、链接等继续扩散温言的恶意侵权行为。

以下为VIPKID委托律所声明全文:

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陈曦律师(下称“本律师”接受北京大米科技有限公司之委托,就近期若干涉及公司及其旗下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下简称“VIPKID" )的网络谣言发表如下律师声明,以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并郑重函告湿言制造、发布以及转载传播者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近日,有若干来源不明的信息在社交平台等互联网上传播,内容指称VIPKID“数据造假”“快要倒闭”“可能爆雷”。上述言论均系无中生有、蓄意捏造的谣言。对此,VIPKID已通过公开渠道港清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上述谣言的捏造、散布、转载传播者已涉嫌侵害了VIPKID的名誉权,其中部分蓄意捏造、散布定假事实的自媒体及个人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上述主体应立即主动删除侵权内容,停止转发、转载、链接等继续扩散温言的恶意侵权行为。

本律师已经由VIPKID授权启动证据保全程序。如相关当事方未按本声明要求删除侵权内容,或继续发布、转载上述谣言的,VIPKID 将采取民事、刑事诉讼等法律措施,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