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4 10:48

收费员利用系统漏洞作案5年截留水费684万 被判9年有期徒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4日 消息:日前,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挪用公款案,一名收费员利用公司电脑收费系统漏洞, 5 年内截留水费 684 万多元,用于购房、买车等个人消费。 10 月 10 日,当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黄某在担任亿港自来水有限公司收费员期间,利用公司电脑收费系统在打印单月水费统计报表时,只显示单月收费数据,不显示上月收费数据的漏洞,在收取客户的那个月水费并开具发票给客户后,将部分客户已缴纳水费的发票数据在公司电脑收费系统中作废,并截留该部分水费,然后在月底打印的当月水费的统计报表后将已作废的数据恢复,使得该部分客户缴费信息恢复正常,而其在月底向公司财务报送收取当月水费统计报表及当月存款凭证时,隐瞒了其作废部分客户缴纳水费的情况。通过上述方式,黄某从 2013 年 11 月至 2018 年 11 月的 5 年时间内截留水费 684 万多元,用于购房、买车等个人消费。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不退还,已触犯刑法,应以挪用公款罪追求其刑事责任,并建议对其判处 9 年有期徒刑。庭审现场,黄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并表示认罪认罚。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