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0-12 07:59

微博将上线铁粉抽奖功能;QQ“设备锁”更名为“登录保护”;蔚来回应免费换电成本问题

蔚来回应免费换电成本问题

昨日,针对媒体报道的“蔚来终身免费换电动摇了蔚来营收基础”一文,蔚来副总裁朱江发文回应称,根据目前免费换电实际运营数据统计,平均每天会有 1000 个用户自驾免费换电。一次换电的充电量大约 50 度,单车单次成本大概在 50 元人民币。因为换电站及其运营成本业已存在,实际上,目前免费换电每天会让我们增加大概 5 万元人民币的运营成本。

朱江称,截至目前,蔚来用户的家庭安桩率接近80%,绝大多数用户在日常使用中会采用闲时家充桩补能,也不会给整个换电体系和公司财务带来过多负担。

此外,朱江还表示,文章里说“整车 15 年要用坏三套电池”,这可能源于对蔚来的动力电池技术了解不深。根据蔚来电池包的设计寿命和实际测试表现,在满充满放 1200 次后,仍然符合动力电池的使用标准。联系到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假设一块电池每周两次完全0~100%充电,一年累计 100 次,那么在 15 年里有最多一块半左右的电池就够了。旧的电池并不是就“报废了”,残值不会为零,而是可以进入梯次利用的体系继续发挥价值。而且随着电池技术的提升和生产规模效应的显现,电池成本的下降也是可期的。

微博将上线铁粉抽奖功能

昨日,微博抽奖平台发布了“你愿意参加仅限铁粉中奖的活动吗?”的调查投票,表示铁粉抽奖即将上线,目前,有6. 1 万用户愿意开通铁粉抽奖功能,4.4万用户则反对。

据悉,铁粉是微博推出的反应粉丝与博主之间亲密度的互动产品,成为铁粉需对近 30 天内对已关注博主互动达到五天及以上,此外,只要你微博粉丝数超过 1 万,就可以展示自己的铁粉。

QQ“设备锁”更名为“登录保护”

近日,QQ安全中心发布公告称,目前QQ安全相关功能正在升级优化中,为了更好地保护QQ帐号安全,我们将原“设备锁”功能更名为“登录保护”。现“登录保护”与原“设备锁”在功能层面无任何变更,可有效保护您的帐户安全。

开启“登录保护”后,在未验证的手机或电脑上登录QQ,需要密保手机短信验证或使用QQ手机版扫一扫授权,已通过登录验证的设备无需再次验证。开启后,即使QQ密码泄露,他人也无法登录您的QQ。用户可在手机QQ→设置→帐号安全→登录保护中开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