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30 13:55

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成功开通东北5G共建共享基站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0日 消息:近日,中国联通辽宁省公司大连市公司与中国电信辽宁省公司大连市公司合作成功开通东北首个5G共建共享基站,测试现场,大连联通与大连电信两部5G手机的下载速率最大均达到1Gbps,效果较为理想。设备方面,两家运营商采用共享基站硬件的模式,支持C band 200MHz载波带宽;联通与电信5G NR采用独立100MHz载波带宽。

9 月 9 日,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据合作协议显示,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5G网络共建共享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各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双方各自与第三方的网络共建共享合作不能不当损害另一方的利益。双方用户归属不变,品牌和业务运营保持独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