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30 11:03

苹果封杀非认证无线快充:华为小米等7.5W无线充受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0日 消息:据充电头网报道,近日,苹果发布的iOS 13. 1 修复了众多系统BUG,同时,经过实测发现,iOS 13. 1 还“封杀”了部分第三方无线充电器的7.5W快充功能,原本运行iOS13 的iPhone能够在第三方支持7.5W快充的特性,到了iOS 13. 1 只剩下5W。

经充电头网实测,涉及机型不仅包括最新的 iPhone11 系列三款新机,还有 iPhone8、Phone8plus、 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这几款老机型。

华为、小米等非官方认可的7.5W无线充都惨遭封杀。不少iphone第三方无线充厂商受到冲击,7.5W回到5W,厂商手上都压了不少货。

而苹果官方认可的,如苹果官网有售的mophie、 Belkin、罗技、 Native Union、Anker等品牌不受影响。

据供应链方面的消息,最新的iOS13. 1 及之后的系统版本,只允许苹果认可的定频调压架构,其他架构的无线充方案全部被封禁。

业内人士分析称,“封杀非认证无线快充”一方面显示出了苹果的霸道,但另一方面的客观原因在于定频架构无线充电板通过调节电压来控制发射功率,可避开干扰手机的频段。而变频架构虽然性价比更高,但无法做到对手机零干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