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26 15:28

Google Play商店部分APP利用“试用期”陷阱向用户恶意收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据tnw报道,有研究人员在Google Play商店发现了一种叫做“Fleeceware”的新应用类别,这些APP通过滥用了Google Play商店的政策,并向用户收取数百美元的普通服务费用,如计算器和二维码扫描仪等类型的APP。

安全公司Sophos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应用累计安装量超过 2000 万次。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利用免费试用期潜在政策漏洞,悄悄的向客户收取 100 到 240 美元不等的费用。

通常,试用期旨在吸引用户免费试用一款应用的功能。根据政策,谷歌允许开发者设定至少三天的免费试用期。虽然一些开发人员将用户卸载APP设置等同于取消试用,但另一些开发人员绕过这一政策,暗自向用户收取费用。也就是,用户选择卸载这些应用程序后,开发者默认用户没有取消试用,过了试用期就会继续向用户收费。

Sophos表示,这些应用程序正是打着谷歌商店政策的擦边球,并利用了大多数人不会认真阅读App隐私政策和使用条款的特点从中牟利。

在Sophos披露了 15 款问题应用后,谷歌从Play Store下架了其中 14 款APP。但研究人员后来发现,还有 9 个应用程序有类似的行为,其中大部分仍然可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