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26 09:27

阿里创投收购网易考拉旗下社交电商产品“友品购购”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 9 月 19 日,社交电商产品友品购购的运营主体浙江桉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刘佳宁变更为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兼考拉CEO刘鹏,投资人也由刘佳宁变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今年 6 月,网易考拉开始内测社交电商APP“友品购购”,定位于“一站式开店卖货服务平台”。友品购购APP官方介绍显示,友品购购创新性的采用了社群新零售模式,整合海内外供应链资源,打造具有优势的供应链体系,从货源、营销、培训、物流、客服,全面赋能店主,助力店主私域化流量运营,实现一键播货、一件代发,让店主轻松赚钱。

据悉,“友品购购”其商业模式和云集类似,都是采用分销的模式,商品类目主要有美妆个护、生鲜水果、家居生活、母婴儿童、美食保健、服饰轻奢等。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开店,自行定价并赚取销售返利。

9 月 6 日,阿里巴巴宣布与网易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以 20 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 7 亿美元的融资。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将兼任考拉CEO,考拉品牌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