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25 17:27

谷歌发布深度伪造视频数据集,帮助识别AI换脸视频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5日 消息:如今, AI换脸功能等技术让伪造视频变得越来越简单,而这给很多人造成了伤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需要开发检测算法来识别别删除这些视频。

TNW报道,谷歌今天发布一个免费的、深度伪造视频大数据集来帮助研究人员更好的设计检测方法。该公司与科技孵化器Jigsaw合作开发了这个数据集,其中整合了“FaceForenesics Benchmark”项目,可以研究人员创造检测人工视频的技术。

谷歌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付费或者与志愿者演员合作录制了数百个视频。逼并使用公开的深度伪造生成方法,从这些视频中创建了数千个深度伪造视频。简单的说,有些视频是真实的,但另一些是通过AI技术进行换脸。

谷歌表示将很快向数据集中添加更多视频,希望将有助于研究人员创造更有效地检测伪造视频的有用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