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25 14:51

IEEE宣布成立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委员会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5日 消息: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宣布已经于 9 月 5 日正式成立了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委员会(以下称:IEEE C/BDL),并公开了标准研制范围。

据悉,该组织旨在推动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技术的标准化及其应用实践。IEEE C/BDL负责指导、管理和监督区块链标准的立项、研制、评审、发布、宣贯及相关应用实践过程,主席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李鸣担任。

IEEE C/BDL的标准研制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 1.基础类标准:用于为区块链相关其他标准提供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术语、分类、参考架构、数据格式规范等;
  • 2.应用类标准:用于指导和规范区块链在各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过程,包括但不限于金融、制造、文化、司法、能源、医疗、教育、物流等;
  • 3.资产类标准:用于指导和规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数字资产管理过程,包括但不限于定义、分类、属性、交换/交易、存储等管理过程;
  • 4.技术类标准:用于指导和规范区块链技术的设计、开发和应用过程,包括但不限于跨链、隐私计算、智能合约、分布式存储、分片、KYC等;
  • 5.服务类标准:用于指导和规范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服务管理过程,包括但不限于服务模式、服务能力评价、BaaS规范等。

注:IEEE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在全球 160 多个国家拥有 43 万名会员,是世界上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 40 万人,遍布 160 多个国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