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25 10:52

阿里发布AI推理芯片——含光800 耗时1年半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5日 消息:今天, 2019 阿里云栖大会正式在杭州开幕。在会上,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含光800AI芯片。据称,这是全球性能最高的AI推理芯片。

据介绍,含光 800 芯片算力相当于 10 个GPU,处理速度峰值将达到78563IPS,每秒可处理 78000 张图片。同时,该款芯片的能效为500IPS/W。

张建峰表示“这是互联网公司研发的第一款芯片,这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可靠易用的云、全局智能的大数据、云端一体的智联网和随时随地的移动协同是数字化升级需要具备四大关键技术。阿里巴巴有足够的能力去做传统公司的事情,“我们用一年半时间,就完成了芯片的制作。所以,阿里巴巴将成为软硬件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