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24 15:43

国内首部《数字货币词典》启动 已收录 173 份词条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4日 消息:9 月 20 日,《数字货币词典》的启动仪式在第十届新莫干山会议( 2019 秋季论坛)的数字金融分论坛上举行。

据悉,本词典由国研智库&清华x-lab 数权经济实验室发起,《词典》联合专家学者及权威机构,对数字货币领域的概念术语进行勘校,确定规范的中文名称及对应的英文翻译,并加注定义,通过官方指导和社会影响来规范和统一数字货币领域的词汇使用。旨在建立全球数字货币研究的体系,并搭建起数字货币发展的国家重点智库和学术交流平台。

《词典》采用开源协作形式进行词条编写,目前已收录词条数 173 份,分为货币、资产、交易、监管、技术、其他 6 个主题,希望邀请高校、研究机构、业界、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词条的发起和编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