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24 14:50

任正非:我不是中国乔布斯 我没有他那么伟大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4日 消息:昨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 2019 年 5 月 20 日任总接受德国电视一台纪录片采访纪要

在采访中,当记者提出“您被视为中国的乔布斯,华为在中国被视为一个伟大的企业,怎么做到的?”时,任正非表示,我不是乔布斯,因为乔布斯对人类贡献非常大,他创造了移动互联网,而且他在哲学上追求完美。我没有特别精湛的技术,只是提了一桶“浆糊”把十八万员工粘起来一起奋斗,他们奋斗出来的成绩就扣在了我头上。我在哲学上信奉灰度,信奉妥协,“白”与“黑”之间有一个妥协是灰度。乔布斯是追求极致的,我们两个性格上很多不一样。我没有他那么伟大,所以不能叫乔布斯,这不是谦虚,是真心不认为自己伟大。

此外,任正非还在采访中表示,即使没有美国供应,我们可以独立生存的,也能生存得非常好,但是,我们永远对美国公司充满敬仰,很多美国公司是愿意与我们合作的,他们与美国政客有区别的,我们会永远与这些美国公司成为长期的战略伙伴。比如,我们有可以代替高通的零部件,但是50%继续购买高通的,并没有完全使用我们的器件。这是我定的,必须要使用美国器件,不能自己一个人独吞利益。我们永远都会拥抱美国公司,历史的挫折过去以后,会更加考验我们和美国公司的友谊,只有合作起来,才会把人类文明推向新的进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