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20 08:37

菜鸟驿站上线扫码秒取快递神器:高拍仪 取快递仅需1秒钟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0日 消息:昨日,菜鸟驿站官方宣布,上线一款让用户扫码秒取快递的取件神器:高拍仪。目前已在国内主要城市数百家菜鸟驿站上线。这款取件神器与驿站包裹管理系统、云监控系统等打通,实现秒级出库,极大提高了消费者取快递的效率、减少了站点人力。

此外,菜鸟驿站表示,刷脸取快递、刷脸寄快递功能,也已在相应的城市推广。

今年5月,阿里巴巴CEO、菜鸟董事长张勇发表演讲称,2018 年中国递送的包裹量超过 500 亿个,其中由菜鸟体系提供的超过 300 亿个。此外,菜鸟总裁万霖公布了菜鸟未来三年的数字化目标:菜鸟裹裹方面,将和快递行业一起每年为超过 10 亿人次提供全新寄件服务,菜鸟驿站方面,将和快递行业共建 10 万个社区级站点,菜鸟IoT技术方面,将和快递行业共同连接智能物流终端 1 亿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