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9 14:53

iPhone11使用回收稀土 将重点攻关14种原料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9日 消息:今日,苹果公司公布首次在iPhone11 系列的核心零部件“Taptic Engine”中使用回收稀土,占整部手机稀土总用量的1/4。据悉,该部件是 iPhone11 系列所使用的新型线性马达,比一般手机的振动反应更快、更细,可控性高。

据了解,稀土是一组含 17 种特殊元素金属的简称,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冶金等领域。目前,中国主导着这些原生矿物的加工。

苹果表示,使用回收稀土有助于确保供应的稳定性。事实上,稀土的回收效率并不高。据统计,每回收 10 万部iPhone,从中提取的稀土量仅为 32 公斤。

由于从 iPhone中回收提取稀土既困难又昂贵,因此新款手机所用的稀土是来自一家外部供应商,而非苹果自己。

苹果方面表示,苹果的产品从一开始设计开始,就秉承环保理念。苹果的旧手机在二手市场里维持自身价值的能力超过竞争对手。目前,苹果拆解机器人 Daisy能以每小时 200 部的速度,拆解 15 种不同iPhone机型,最后重回制造环节循环利用。

苹果环境、政策、社会事务副总裁杰克逊表示,这是对地球和商业都有益的事,未来苹果将重点攻关 14 种原材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