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9 09:54

微信打击4.5万仿冒公众号 起诉仿冒欺诈帐号获赔65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9日 消息:今天微信官方发文公布了对仿冒公众号的行为进行的专项处理情况。官方称,对于那些仿冒别人公众号骗取用户信任并以此盈利的行为绝不手软。

据官方介绍, 2019 年至今,微信已经对4. 5 万个仿冒欺诈类公众号进行打击处理。其中主要包括发布虚假活动、展览类公众号 4318 个,内容存虚假欺诈类公众号 16535 个,仿冒官方客服、官方电话等诈骗类公众号 7676 个,发布诈骗活动类公众号 1768 个,兼职诈骗类公众号 410 个,高收益理财欺诈类公众号 11517 个,仿冒官方快递理赔类公众号 263 个,仿冒官方家电维修类公众号 2790 个,仿冒初高招办类公众号 100 余个。

除了揭露仿冒诗词书画大赛、家电售后维修、高收益理财、快递理赔、仿冒银行、高考服务机构等违规帐号之外,微信官方还主动起诉了一些仿冒欺诈帐号。“福建车辆年检”、“平安新一贷业务办理”、“平台办理中心”等账号就因仿冒官方账号被永久封禁,同时还起诉了杭州两家批量注册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虚假商业宣传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最后,法院判决两家公司共同承担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偿损失 65 万元的民事责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