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8 11:19

华为全联接大会开幕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回应华为状态:很不错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8日 消息:在今日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称,过去半年华为顶着巨大的压力走来,但是华为的状态还不错,如今早上海的天气一般,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并表示大家的支持是华为从容淡定的定力和继续前行的动力。

此外,在会上,胡厚崑还宣布了新的计算产业战略包括架构创新、投资全场景处理器、商业策略“有所为有所不为”、构建开放生态四部分。同时,华为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

架构创新方面,胡厚崑称,目前产业界算力供给却是稀缺的,算力供给的关键在于处理器的效能,当前摩尔定律已经几乎走到极限的时候,从产业发展角度,我们必须要在处理器架构上寻求突破,要用新的处理器架构来匹配算力的增速。因此,我们推出了达芬奇架构,以实现计算和智能的无处不在,这是自然而然的选择。到目前为止,达芬奇计算架构是业界唯一能够覆盖“端、边、云”全场景的处理器架构,这也是华为打造计算产业的坚实基础。

投资全场景处理器,胡厚崑称,处理器是整个计算产业最基础的部分,经过多年投资努力,华为已经发布了多个系列的处理器。具体包括支持通用计算的鲲鹏系列,支持AI的昇腾系列,支持智能终端的麒麟系列,以及支持智慧屏的鸿鹄系列。未来将持续不断地对处理器进行投资,将来还将推出一系列处理器,面向更多的场景。

商业策略“有所为有所不为”:胡厚崑称,我们不直接对外销售处理器,以云服务面向客户,以部件为主面向合作伙伴,优先支持合作伙伴发展整机。

构建开放生态,胡厚崑称,将升级沃土计划,继续投入 15 亿美元,使开发者的规模扩大到 500 万人,使能全球合作伙伴发展应用及解决方案。

Atlas 900:胡厚崑称,Atlas900 是当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由数千颗昇腾处理器组成。可以应用在天文探索、石油勘探等领域。在衡量AI计算能力的金标准ResNet- 50 模型训练中,Atlas900 只用了59. 8 秒就完成了训练,这比原来的世界记录还快了 10 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