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8 09:51

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华为、腾讯、阿里位列前三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8日 消息:在近日的 2019 世界计算机大会上,工信部等部门发布了《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并公布了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

榜单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产业的深入发展, 2019 年大数据体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2018 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突破 6000 亿元;随着大数据在各行业的融合应用不断深化,预计 2019 年中国大数据市场产值将达到 8080 亿元。

在榜单中,华为、腾讯、阿里、小米、百度、滴滴出行、中科曙光等企业入选50强名单。

据悉,该榜单由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大数据产业资深专家、名企CIO、高校、研究机构、投资人专家共同组成专家委员会,从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应用案例、投融资需求及发展潜力等多个维度对大数据企业进行考核评审产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