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6 17:28

炒盲盒溢价近40倍 年轻人称是在为艺术审美买单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6日 消息:盲盒是一种潮流玩具,里面装的是一款表情呆萌、设计时尚的人偶玩具,但购买时无法确定里面装的是哪一款。因为这种未知性,盲盒吸引了不少人的好奇心。因此,年轻盲盒爱好者收藏之余,交换和交流也成为了他们的另一大诉求。

闲鱼上的盲盒交易也随着火爆。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闲鱼上有 30 万盲盒玩家交易成功。每月发布闲置盲盒数量较一年前增长320%。盲盒已然成为了年轻爱好者的一种社交货币。

闲鱼上比较热门的盲盒产品有Molly,独角兽、L.O.L。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闲鱼上的Molly娃娃交易量超过了 23 单,均价为 270 元。而细数闲鱼上涨价迅猛的热门盲盒,第一名要数泡泡玛特的潘神圣诞隐藏款。原价 59 元的潘神圣诞隐藏款,现价已经卖到了 2350 元。

闲鱼上有盲盒爱好者这样说:“很多人觉得盲盒是赌博,却忽略了他的艺术价值,这是我们在为自己的艺术审美买单。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我们永远无法追上年轻人的步伐,从潮鞋到盲盒,他们喜欢的东西总是这样新奇,80、 70 后的前辈即便一万个不认同,也挡不住这些玩意在二手交易市场疯狂的涨价势头。”据悉,闲鱼上涨价迅猛的热门盲盒,已经狂涨 39 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