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6 10:49

VFineMusic回应papitube旗下账号致歉视频:诽谤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6日 消息:今日,针对papitube旗下视频博主“Bigger研究所”9 月 12 日发布的致歉微博,VFine回应称,“诽谤”。

7 月 23 日,音乐版权商业发行平台VFine Music起诉短视频MCN机构papitube,控告后者侵犯日本知名独立音乐厂牌Lullatone录音录像制作者权纠纷一案于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开庭。此前,papitube旗下视频博主@Bigger研究所 在广告短视频“维密后台,奥斯卡红毯必备,美白牙齿小技巧!”中未经授权使用了Lullatone于 2011 年发布的原创歌曲《Walking On the Sidewalk》。

7 月 24 日,Bigger研究所在微博发文回应称,因版权意识不强,未经许可就使用了音乐,目前已将视频全网下架,日后也会更加注意音乐版权的使用。

8 月 30 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 7000 元。

9 月 12 日,“Bigger研究所”发出公告称,将服从判决进行赔偿,并在致歉视频中提及:VFine方面在开庭前提出过 8 万元的私下和解要求,条件是再花十多万购买他们的曲库。而Bigger研究所称,在研究后,发现VFine曲库里的音乐大多数不适合自己,并且VFine当时没有拿出确凿完整的证据,证明其拥有《Walking On the Sidewalk》的授权,所以选择了后续去走法律流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