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2 14:35

微信小程序视频广告组件上线,帮助提升流量主变现效率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2日 消息:据微信广告团队消息,近日,微信小程序视频广告组件、小程序视频前贴广告组件上线,同时流量主数据报表升级,帮助流量主提升变现效率。

01

广告组件升级

视频类广告组件多元化

随着内容多元化趋势,广告形态也更加多样,尤其视频形态的广告越来越受到广告主和用户的认可。微信广告面向小程序(暂未支持小游戏类目)推出小程序视频广告和小程序视频前贴广告组件,提供更多元的变现能力。

小程序视频广告组件

小程序视频广告组件是指在小程序页面内以视频形式呈现的广告样式,由流量主决定在小程序页面内的实际展示位置,时长为6- 15 秒,在4G与WI-FI环境下视频广告自动播放。

小程序视频广告组件示意

小程序视频前贴广告组件

流量主可以在小程序视频内容播放前展示小程序视频前贴广告,并可自主选择具体在哪些视频播放前接入。小程序视频前贴广告组件支持播放6- 15 秒视频素材或 5 秒纯图片素材,广告默认有声播放。

小程序视频前贴广告组件示意

分成模式:小程序视频广告组件和小程序视频前贴广告组件均以曝光计费,按照每一千次广告曝光,平台收取广告费用并与流量主分成。开发者按单日广告收入流水的50%比例分成,不设上限。

结合样式特点,小程序视频广告和小程序视频前贴广告在内容类小程序中有较多契合的场景。当用户在浏览信息流形式的内容页面时,对于推荐内容的接受度往往比较高。在这类页面建议嵌入小程序视频广告组件,将广告当作内容推荐给用户,同时原生化广告样式与信息流内容结合度高,用户不容易感到被打扰。当用户进入视频内容页观看某个视频内容时,也可以考虑嵌入小程序视频前贴广告组件,增加广告曝光。

02

运营工具升级

数据报表支撑变现能力调优

数据的洞察和分析有助于流量主进行运营调优,从而提升变现收入。为了提升效率,微信广告推出数据报表,满足流量主数据洞察需求。

数据报表主要在以下方面进行了升级:

第一,数据报表支持流量主查看广告关键数据的大盘涨跌趋势,在数据分析时排除大盘的波动影响,通过数据判断出趋势的异常。

数据报表示意

第二,数据报表板块能够支持流量主从用户来源/性别/年龄/地域/操作系统五个画像维度,交叉分析用户行为数据和广告数据(包括停留时长、留存、eCPM、ARPU值等),让流量主更好地了解自身小程序的用户商业价值。

数据报表示意

数据报表能帮助流量主更准确、透彻地了解自身运营状况,从而找到优化空间和方向,更好地提升变现能力。下一阶段,数据报表也将增加更多可视化面板,进一步帮助流量主提升效率。

如何应用数据报表?

小程序(含小游戏类目)流量主可以在哪些实际场景中应用数据报表呢?

应用场景示意

未来小程序广告将持续升级产品能力,帮助流量主更简单高效地获取价值回报,促进小程序开发者生态繁荣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