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2 11:51

朋友圈炫富产业链调查:6元即可打造“土豪”生活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2日 消息:不少人在朋友圈里经常可以看到朋友晒的豪车、豪宅和大笔的转账记录。然而这些“朋友圈炫富”的背后却暗藏着一条炫富产业链。

据中新经纬报道,目前,“朋友圈炫富”素材买卖已形成产业链,在电商平台搜索“朋友圈”关键字,只需 6 元就可以购买朋友圈素材“大礼包”,打造“土豪”生活。素材分为几十种类型,包括炫富、工作、朋友、自拍等多个种类。

从电商平台搜索的数据显示,目前,大部分朋友圈素材库价格在1- 30 元之间。用户下单后,卖家就会提供网盘链接,供买家下载所有类别的图片及视频,甚至还会贴心地附上文案。

此外,网上还可以买到“美女帅哥套图”,只要 10 元就可以购买 40 套素材,每套包括至少 400 张图片和 20 个视频。

对此,律师表示,售卖“朋友圈炫富”素材属于违法行为,通过“朋友圈炫富”素材满足虚荣心和利益的做法,也需要承担巨大的法律风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