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2 10:01

淘宝造物节3D打印运动鞋:量脚定做,现打现拿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2日 消息:从人造肉开放试吃,到餐厅旁惊现火箭,再到“外骨骼机甲”来到军训现场......一系列未来科技纷纷亮相杭州淘宝造物节。其中,极速3D打印机也是造物节的一大亮点之一。

在现场,厂商展示了现大现拿的3D打印运动鞋。据工作人员介绍,3D打印运动鞋技术的原理就是先通过扫描个人脚部的形态以及受力情况,然后把数据传送到系统进行脚部分析。3D打印将每个人的脚部参数化,根据不同压力分布区域进行支撑和弹软的“量脚定制”,实现2- 3 小时取鞋。

由于是“量脚定制”,因此根据不同人的情况打印出的鞋子均有差异,和市面上的鞋子不同,3D打印运动鞋更具“适配性”。而这也是它的最大优势之一。麦肯锡预计, 2020 年到 2025 年,3D打印市场规模将达 2000 亿到 5000 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