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9-12 09:15

世纪联姻!港交所拟366亿美元收购伦交所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2日 消息:昨日港股收盘后,香港交易所(HK.388)发布公告表示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香港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间公司合并。

根据条款,伦交所股东持有的每股股份将收到 2045 便士现金及2. 495 股新发行的港交所股份,这将反应伦交所集团的全部已发行及将发行的普通股本价值为约 296 亿英镑(约合 366 亿美元)。以此计算,每股伦交所股份相较 9 月 10 日收拾价溢价22.9%。

港交所称,计划在完成该建议交易时将香港交易所的股份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第二上市,显示港交所对英国的信心。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今日称,这份声明虽然内容简洁有限,但意义极其深远,可谓“一字值千金”。

因为它不仅体现了香港交易所 20 多年来发展历史上再一次踏上国际收购征途的巨大决心,更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不断深化提升连接东西方桥梁作用的标志性举措,也可能蕴含着未来国际金融结构大变革的蛛丝马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