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11 14:19

麻省理工学院发明“神奇”墨水 让物体像变色龙一样变色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1日 消息:据cnet报道,麻省理工学院发明了一种特殊墨水,可以让物体在暴露在某种光线下时变色,这个项目称“PhotoChromeleon”。这意味着使用者每天可以改变同一物品的颜色,而无需不同颜色而又是同一款式的商品。

为了制造这种墨水,,麻省理工学院的团队将感光的青色,品红色和黄色染料溶解成透明漆。在染料上照射紫外线会使它们完全饱和。研究人员在他们想要转换的物体的3D计算机模型上预览了所需的颜色和图案,然后将真实物体放入装有投影仪和灯光的盒子中,这些投影仪和灯光可以通过计算机程序激活和停用不同的颜色。

PhotoChromeleon建立在该团队之前的系统“ColorMod”之上。后者是一个与福特汽车公司合作研发的项目,该公司使用3D打印机制造可改变色调的物品。CSAIL团队在汽车模型、手机壳、鞋子以及玩具变色龙上测试了新系统,并表示该过程需要 15 到 40 分钟,具体取决于物体的大小和形状。所有图案都具有高分辨率。

该团队将在新奥尔良即将举行的用户界面软件和技术研讨会上展示其研究成果。接下来,该团队计划与材料科学研究人员合作,改进光致变色染料,并将变色制造方法扩展到3D打印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