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9 16:35

研究:60万个GPS跟踪器使用默认密码“123456”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9日 消息:据theinquirer报道,一家为宠物、汽车、儿童和老人生产GPS跟踪设备的中国制造商竟然将默认密码设置为“123456”,而这无疑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来自安全公司 Avast研究人员在深圳物联网设备制造商i365-Tech生产的GPS追踪器T8 Mini上发现这一问题。研究人员称,这些问题还影响了该公司 30 多种其他型号的GPS跟踪器,这些设备通常以白标产品的形式出售。

虽然用户可以在设置中更改密码,问题是“123456”是默认密码。Avast扫描了 400 万台设备,发现其中超过 60 万台仍保留初始密码“123456”,而这很容易被黑客用于监视或修改真正的位置。

theinquirer报道称,目前i365-Tech尚未对该问题作出回应。如果你也使用相关设备,那么建议赶紧修改掉默认密码,以免受到黑客攻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