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6 09:42

国家邮政局:对快递末端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6日 消息:昨日,国家邮政局发文称, 9 月 4 日,国家邮政局组织各邮政、快递企业总部召开快递末端违规收费清理整顿专项会议,对快递末端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虽然各企业总部在落实快递末端违规收费清理工作方面有了一些举措,取得了一些效果,但距离全面遏制末端网点违规收费现象,建立末端网点长效运营机制还有很大差距。

对此,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 3 点要求。

一是要求各企业总部对照清理整顿工作方案的要求,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实施品牌管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解决并发现问题。国家局将继续加大对总部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必要措施对企业的区域服务能力进行公告。

二是要根据农村快递的成本情况,理性建立完善价格体系,企业总部要从全网平衡和稳定发展的角度建立健全有效的内控机制,理顺与基层网点的关系,实行现代化、精细化管理,保障快递末端持续稳定发展。

三是要充分利用国家有关政策,加大对农村末端网点建设的投入,积极开展快邮合作、快交合作和快递同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成本共担,稳妥推进“快递下乡”工程,为农民提供有质量保障的快递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