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6 08:56

教育部:教育App不得植入商业广告和游戏 不得向学生和家长收取费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6日 消息:在昨日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表示,为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

其中,意见明确,要求统一使用的教育App不得向学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得植入商业广告和游戏。推荐使用的教育App遵循自愿原则,不得与教学管理行为绑定,不得以学分、成绩和评优挂钩。APP应严格控制数据采集使用范围,严禁强迫用户授权提供个人隐私信息。教育行政部门应将教育App规范管理纳入督导、考核等工作中,建立选用退出负面清单和黑名单制度,形成常态化监管。

此外,雷朝滋还表示,应开展教育App专项行动,通过加强统筹管理,促进整合共享,规范信息采集等措施,防止教育App泛滥等问题,杜绝教育App使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建立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多部门共同参与的部门协同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集中治理利益绑架、信息泄露、低俗信息等问题,为广大师生营造清朗的网络学习空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