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5 14:46

盒马回应大量销毁临期食品:会从源头上止损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5日 消息:9 月 4 日,盒马鲜生在知乎回应大量销毁临期食品,表示"左右为难",对于销毁临期食品很无奈,目前已经尽力止损了。

盒马表示,生鲜包括蔬菜、水果、海鲜等品类的保鲜周期短,为了保证食品新鲜品质,临近晚上如果卖不出去是必然要销毁报损的。

关于“减少浪费”的问题,盒马表示数据方面确实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从源头止损当然是避免浪费最好的方式。

此前,有网友发文称晚上目睹盒马大量销毁临期食品,引发是否浪费食物的讨论。

9 月 1 日,一网友发文称21: 30 后目睹了盒马鲜生将当天卖不完的食物“大规模丢弃”的场面,很快该文章在网上引发了热议。一部分网友为食物被下架丢弃感到可惜和不忍,觉得浪费资源。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从企业角度讲,销毁是必要的负责任的做法。还有网友提出建议,称可以把这些未出售的下架产品赠送给社会福利组织,或者精确计算没加零售店每日的出货量,减少供给,均衡各地的供货量。

对此,你怎么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