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5 14:00

《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发布 预计将于明年3月实施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5日 消息:近日,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信息安全技术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DSMM)的国家标准。

DSMM标准是在信安标委和电子四院等单位指导支持下,由阿里巴巴主导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公安三所、清华大学和联想等业内权威机构、学术单位、企业多方,经标准预研、标准编制、试点应用、提升完善的持续努力推动,最终成为国家标准。

该标准将数据安全能力分为“非正式执行”“计划跟踪”“充分定义”“量化控制”和“持续优化” 5 个等级,第三等级是各个企业的基础目标,等级越高,代表被测评的组织机构数据安全能力越强。旨在助力提升全社会、全行业的数据安全水位,其发布也填补了行业在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评估标准方面的空白,为组织机构评估自身数据安全能力,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参考。

此国标预计将于2020年3月起正式实施,正式发布前,这项标准已在全国23个行业,40多家企业试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数据安全八大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