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4 11:26

iOS应用UVLens疑遭黑客攻击 意外推送不雅信息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4日 消息:据macrumors报道,iOS 应用商店上一款名为“UVLens”的天气应用日前向所有用户推送了一条让人极度不适合的色情通知,这一异常情况暗示了该应用可能遭到黑客攻击或受到了其它方式的威胁。

推特上已经有十个用户在抱怨收到该条通知,信息内容跟天气没有任何关系但却足以让收到的人震惊。

据悉,UVLens是一款简单的应用,旨在为那些担心暴露在阳光下的人提供每小时的紫外线数据预测。由于这是一款通用应用,所以它很可能已经被 4 岁以上的儿童下载使用。
 
 UVLens似乎已经将这一条通知发送给了所有用户,其中一名用户称,当她点击收到的通知时,界面试图打开一个二级窗口。

目前,UVLens发送了一个通知向用户道歉。该公司表示,这条信息并非由其团队发出,目前正展开调查。

此外,UVLens还称,它使用的第三方推送通知服务受到了威胁,其允许垃圾邮件发送者通过网络发送不恰当的通知,其中包括了发送给UVLens用户。该团队已经采取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