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4 10:05

卡巴斯基研究:盗版教科书和论文充斥着恶意软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4日 消息:对于部分学生来说,正版教科书和论文价格可能过于昂贵,因此有人选择了下载盗版书籍。不过,这种做法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风险。

TNW消息,卡巴斯基实验室最近的研究表明,许多非法获取的教科书充斥着恶意软件。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该机构发现了一些被感染病毒的学术文章被下载了356, 000 次。

令人惊讶的是,在这些事件中,超过三分之二涉及到论文的下载,其余三分之一则为盗版教科书。卡巴斯基对后者进行了分类发现,英语教科书是最常见的受感染学术文本,数学教科书紧随其后,其次是文学课程材料。

卡巴斯基还破解了与盗版文本植入的恶意软件类型。最常见的恶意软件是Stalk worm,其通过本地网络和u盘传播。

专家提醒,学生应该警惕下载盗版教科书,在不得不下载文件的情况下,最好先经过安全扫描,排除恶意文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