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4 08:33

科技公司回应AI监视学生行为:保护孩子在校安全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4日 消息:近日,一张人工智能监控学生课堂一举一动的图片引起网友热议。据该图片显示,旷视科技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清晰的记录了学生在课堂举手、阅读、听讲等行为的次数。

针对“课堂行为分析图片”一事,旷视科技方面表示,此技术目前仅停留在技术展示阶段,并未得到落地应用,旷视在校园的应用主要是门禁系统。这些系统时离线部署在学校,旷视只是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旷视科技还发布声明称,此为技术场景化概念演示。旷视在教育领域的产品专注于保护孩子在校园的安全。旷视会坚持正当性、数据隐私保护等核心原则,接受社会的广泛建议和监督。

以下为旷视科技声明全文:

近日网络上出现的一幅课堂行为分析图片,为技术场景化概念演示。旷视在教育领域的产品专注于保护孩子在校园的安全。

旷视的智慧学校解决方案可以协助学校管理人员提升效率并保障学生安全,主要用于智能校门、教室门及宿舍的出入,方便学生安全出入校园。

旷视始终坚持技术向善,让人工智能造福所有人。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各种场景中,旷视会坚持正当性、数据隐私保护等核心原则,接受社会的广泛建议和监督。

旷视科技

2019.09.0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