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3 15:30

麻省理工学院发明蛇形机器人 或可用于治疗中风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日 消息:迄今为止,麻省理工学院已经发明了多种类型的机器人,比如前不久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开发的一种新型机器人,通过观察物体来预测触摸物体的感觉,反之亦然。

cnet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发明了一种呈线状的蛇形机器人,可以用来清除大脑中经常在出现中风或动脉瘤后出现的血凝块。

目前,这种手术是通过外科医生手工穿线的导管来完成的。这种蛇形装置可能是一种更有效治疗的方式。

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和土木与环境工程副教授Xuanhe Zhao称,中风是美国第五大死因,也是导致残疾的主要原因。如果急性中风能在最初 90 分钟左右得到治疗,患者的存活率会显著提高。

而蛇形机器人对比传统的导管更小,这意味着它可以更轻松的通过大脑直径较小的区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