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9-02 10:37

“科学辟谣平台”正式启动 覆盖食品、健康等14个领域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日 消息:近日,由中国科协、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和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主办,中央网信办指导,全国学会、权威媒体、社会机构和科技工作者共同打造的“科学辟谣平台”在京正式启动。该平台旨在切实提高辟谣信息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据介绍,科学辟谣平台专家库首期邀请到 516 位权威专家入驻,涉及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生物、农业技术、航空航天等 14 个领域。平台采用“广泛汇聚、科学解读、矩阵传播、源头阻断”的运行机制,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公众信赖、运行高效的科学辟谣体系。

据此前CNNIC发布的第 44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 6 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 54 亿,较 2018 年底增长 2598 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1.2%,较 2018 年底提升1. 6 个百分点。网络已成为公众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空间。网络谣言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社会危害大,损害公众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科学治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