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30 14:51

2018年中国AI芯片市场规模达80.8亿元 同比增长50.2%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0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今日的 2019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赛迪顾问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芯片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 2018 年中国AI芯片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整体市场规模达到80. 8 亿元,同比增长50.2%。

从区域结构上看,华北、华东和中南稳居AI芯片区域市场三甲。市场份额分别达到20.8%、30.6%和29.3%;在市场增速方面,随着大数据中心在西部地区加快投入建设,西南、西北地区云端AI芯片市场规模呈现高速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此外,白皮书还点出了AI芯片行业发展的 3 个特点:可重构AI芯片被公认为是突破性的下一代集成电路技术;AI芯片成为资本布局新焦点;在科技巨头的大力投入和政策的扶持下,基于语音、自然语言处理和视觉技术的人工智能产品和应用逐渐落地。

白皮书预计,未来三年AI芯片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50%,随着边缘计算兴起,“云边结合”将成为智能计算的主流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