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30 07:59

阿里平头哥发布芯片平台无剑;乐视网上半年净亏损100.46亿元;华为方舟编译器8月31日开源

阿里平头哥发布SoC芯片平台“无剑”

昨日,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发布SoC芯片平台“无剑”,称可帮助芯片设计企业将设计成本降低50%,设计周期压缩50%。

据介绍,“无剑”是面向AIoT时代的一站式芯片设计平台,提供集芯片架构、基础软件、算法与开发工具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作为系统芯片开发的基础共性技术平台,无剑由SoC架构、处理器、各类IP、操作系统、软件驱动和开发工具等模块构成。能够承担AIoT芯片大约80%的通用设计工作量,芯片研发企业可以因此将精力专注在另外20%的专用设计工作上,降低系统芯片的研发门槛,提高研发效率和质量。

乐视网上半年净亏损100. 46 亿元

昨日,乐视网发布了 2019 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 2019 上半年,乐视网营收2. 54 亿元,同比下降74.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00. 46 亿元,同比亏损幅度扩大810.08%。

乐视方面还在报告中表示,截止本报告披露日,乐视体育已有 18 方投资人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其中 8 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均为败诉, 涉及金额约26. 75 亿元;其他 10 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涉及金额约12. 13 亿元。公司基于目前仲裁结果,对剩余部分违 规担保案件仲裁结果进行合理估计,确认约44. 28 亿元预计负债。导致公司 2019 年上半年亏损额约100. 46 亿元。同时,上市公 司对乐融致新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确认的投资损失0. 911 亿元。

乐视称,如果上市公司后期因上述案件被强制性执行,可能面临因巨 额债务无法偿还直接影响公司经营稳定性及可持续性问题。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事项进展,并依法保留向相关责任方、非上市公司相关方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

华为方舟编译器8月31日开源

昨日晚间,华为官方宣布方舟编译器将于 8 月 31 日正式开源。

在今年 4 月份的华为P30 系列发布会上,华为方舟编译器首次亮相。据介绍,华为方舟编译器提供了全新的系统及应用的编译和运行机制,从动态编译变为静态编译,就是直接将高级语言直接编译成机器码,彻底消除了虚拟机动态编译的额外开销,实现了开发和运行效率的兼容并举。

华为宣称,方舟编译器可让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速度提升44%,第三方应用重新编译后流畅度可提升6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