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9 17:11

法国关闭一挖矿僵尸网络,感染100个国家85万台计算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9日 消息:据TNW消息,法国当局表示,他们已经关闭了一个加密货币挖矿僵尸网络,该网络已经感染了 100 个国家的 85 万多台计算机。

据BBC 报道,法国C3N数字打击犯罪中心接到举报,一个位于巴黎的服务器一直在传播一种叫Retadup 的病毒。该病毒成功感染了全球数十万台安装Windows系统的电脑。据报道,中南美洲国家受影响最为严重。

系统被感染后,黑客可控制设备并安装门罗币挖矿程序。据推测,不法分子安装了XMRig或类似的程序,并在受害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挖矿。

此外,黑客还使用勒索软件向受害者勒索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法国当局没有透露黑客通过传播病毒牟利具体金额,当局认为黑客至少设法赚取了数百万欧元。

虽然法国已经成功破解了僵尸网络,但创建僵尸网络的犯罪分子仍在逃中,尚未被抓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