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9 16:42

报告:2019上半年挖矿木马呈下降趋势 下半年将继续上升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9日 消息:近日,腾讯安全正式对外发布《 2019 上半年企业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截止今年 6 月底,有83%的企业终端存在至少一个高危漏洞未修复。

 报告分析称, 2019 年上半年,企业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病毒攻击再度呈现上升趋势。其中,勒索病毒仍然是破坏力最强、影响面最广的一类恶意程序,累计攻击数超 250 万。而另一方面,挖矿木马在今年上半年因挖矿产币效率降低,在传播上呈现下降趋势。

 据悉,病毒攻击目前对航空、医疗、保险、电信、酒店、零售等行业均有不同程度影响,教育科研行业更是堪称“重灾区”,在感染事件中占比高达58%。

腾讯安全专家预测, 2019 年勒索病毒与挖矿木马依然是企业安全的重要威胁。报告称,随着比特币等数字加密币的持续升值,挖矿成为黑产变现的重要渠道,预计下半年终端电脑感染挖矿木马的占比仍将继续上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