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9 11:54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双马对话” 马斯克:生命就是能够跨越不同的行星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9日 消息:今日, 2019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正式开幕,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特斯拉公司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进行了“高端对话”。

首先,马斯克表示了对上海、对中国的喜爱和赞赏。马斯克称,我很激动来上海,很激动看到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设速度让我感到惊讶,希望上海特斯拉工厂能在中国取得很好的进展。中国就是未来,未来多么让人激动!

谈及AI话题时,马斯克表示,人工智能可能比最聪明的人还要聪明。AI研究人员最大错误是他们认为人更聪明,实际上机器会比人聪明的多。马斯克称,如果打不过他们就和他们组成团队吧,改造自身,主动和机器融为一体,通过改造自身,将芯片注入人的大脑,把人类大脑和计算机结合起来,让人类能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新的星球。

在谈及“火星”话题时,马斯克表示,我们有可能进一步提升知觉,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宇宙的本质。因为生命就是能够跨越不同的行星。地球有一定概率我们控制不了,比如非受迫性的,以至于我们只能搬到另一个世界去生活。马云则表示:我对火星没兴趣,我刚回来!

谈及“就业”话题时,马云表示,未来 20 年里面,大家寿命会更长,生命科学技术可以让我们活 100 年或者 120 年,未来一周工作 3 天,一天工作 4 小时很好了。

马斯克表示,今后人工智能会使得工作失去意义,可能最后的工作就是写AI软件,最终可能AI自己都会写软件了,所以我建议大家去学工程、物理或者做一些和人互动的工作。当然还有艺术。我们还要思考一下神经连接的问题,不然的话我们就要落后了。

2019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 8 月 29 日- 31 日在上海召开,大会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汇聚全球智慧,以开放胸怀,与世界共享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大会共分为“高端论坛、主题活动、应用展示、智能体验”四个板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