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8 15:03

百度统计:已上线白名单过滤功能解决代码被盗用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8日 消息:今日,中文网站分析工具百度统计发布公告称,近期收到客户反馈关于某非法网站恶意盗用百度统计用户代码,进行恶意攻击的行为,目前百度统计正联合法务正积极配合工信部、公安部门予以彻查到底,对于违法犯罪的行为绝不姑息。

此外,百度统计称,已正式上线白名单过滤功能。该功能旨在解决网站的百度统计代码被恶意盗用,导致百度统计后台出现他人网站的情况。

以下为百度统计公告全文:

尊敬的百度统计客户: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百度统计的信任与支持。

近期我们收到客户反馈关于某非法网站恶意盗用百度统计用户代码,进行恶意攻击的行为,百度统计一向以客户利益和体验为重,对于此类违法攻击的行为我们非常重视。目前百度统计正联合法务正积极配合工信部、公安部门予以彻查到底,对于违法犯罪的行为绝不姑息。

 同时,为杜绝此类攻击现象的再次发生,百度统计现已正式上线白名单过滤功能。

受访域名白名单:在基础统计全局报告中,只统计白名单中所添加的特定网站域名的访问流量,最多可增加 20 个受访域名。

 场景:主要帮您解决网站的百度统计代码被恶意盗用,导致您的百度统计后台出现他人网站的情况。

如您需设置白名单,请您务必仔细阅读以下提示,以避免设置后造成的统计数据误差:

1、已设置跨域监控的网站域名需同步添加到受访城名白名单中。

2、如白名单中未添加受访域名,统计规则及统计范围不变,为安装此站代码下的数据集。

3、如白名单中已添加任意受访域名,则仅统计该域名下的访问流量数据,当您有其他新城名需要统计时,请及时在此处配置白名单以防数据丢失。

4、当您设置网站主域( baidu.com为受访域名白名单,统计数据区间包含其子域(如www.baidu.com、tongi.baidu.com等) 。

操作路径: [管理] 一[过滤规则设置] 一[受访域名统计规则] 一I白名单] ,开启状态后即可添加相应的域名。

如您在使用百度统计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随时通过邮件的方式与我们联系。百度统计服务邮箱: tongji reply@baidu.com

百度统计

2019 年 8 月 27 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