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8 11:21

日本八成交易仍用现金 二维码诞生地为何移动支付却不普及?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8日 消息:目前,移动支付已经在国内非常普及,不少年轻人出门已经不再带钱包,无现金交易成为时下主流。海外不少国家也正在大力推广移动支付。然而,二维码的诞生国日本却依然还没有普及移动支付。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中国财经报道,目前,日本超八成的交易仍然使用的是现金。由于人口老龄化严重,日本超过28%的人口年龄在 65 岁以上,接受新技术、改变习惯是一项不小的挑战。有调查显示,40%的外国游客对日本无现金支付普及程度不高感到不满。

资料显示,二维码早在 1994 年就被日本人发明了。而在今年 2 月份,《日本经济新闻》曾报道称二维码功能是日本人发明的,日方拟重申二维码的专利收益权,欲向中国人每人收取 1 分钱。然而事实上,中国的“二维码扫一扫专利”与现有的日本QR码等二维码专利是完全不同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