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7 15:42

工信部:预计年内建设5G基站超5万个 中国5G基站将占全球一半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7日 消息:据新华社消息,在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透露,按照规划, 2019 年我国预计将在 50 个城市建设超过 5 万个5G基站。

今年 6 月份,工信部正式发放了5G商用牌照。截至 7 月底,工信部已核发5G设备进网批文 7 张、进网标志 37 万个,5G商用发展开局良好,产业生态不断成熟。

近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媒体圆桌环节时表示,根据 2018 年底数据显示,全球4G基站中国占一半以上,而5G基站也会是中国占全球一半以上,未来5G发展要看中国。

据统计, 2018 年初,中国已拥有近 200 万座基站,是美国 10 倍之多。截止 2018 年第一季度末,我国4G基站数量已达339. 3 万个,也就是说平均每 3 平方公里范围内就有一个4G基站。5G如果要达到4G的覆盖度,那基站数量要比4G多很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