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7 14:35

交通运输部:将加快完善自动驾驶相关法律建设 促进技术发展与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7日 消息:昨日,交通运输部对人大代表高子程提出的关于加快完善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相关法律、助推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建议给出了答复。

交通运输部称,自动驾驶是对传统出行方式和运输模式的一次深刻变革,为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我们应加快完善自动驾驶相关法律,支持我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壮大。同时还应看到,自动驾驶仍处在产业化前期,相关技术的适应性、可靠性有待进一步检验,大规模商业化应用还需一定时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自动驾驶法律研究工作,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与应用。

一是加强部际协调,争取尽快在国家层面发布促进自动驾驶发展的指导意见,更好凝聚各部门合力,为自动驾驶产业营造宽松、有序的政策法规环境。

二是持续深入跟踪国际自动驾驶发展动态,充分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在自动驾驶立法方面的经验,协同相关部门持续推动有关法律法规研究和制修订工作。

三是加大测试和示范工作力度,验证技术适应性,为法律法规制修订提供实践依据。四是加快制定技术标准,健全自动驾驶标准体系,支撑法律法规体系建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