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6 10:05

中国移动回应“手机连WiFi流量偷跑”:或因视频缓存机制所致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6日 消息:近日,针对“手机连接着Wi-Fi流量却莫名偷跑”一事,中国移动发布图解回应称,在手机WiFi连接正常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偷跑流量。因为WiFi和移动数据并不在一个“频道”上。如今的智能手机都是自动优先使用WiFi连接,因此不必担心在WiFi连接正常的情况下偷跑流量。

中国移动称,在WiFi出现断连时,手机会自动切换成移动数据连接。例如:在看视频时,视频播放大部分为缓存机制,那么在WiFi短暂断开时,为了不影响正常观看,手机会自动开启移动数据进行缓存,因而消耗流量。整个过程神不知鬼不觉,这样就会给大家造成明明连着WiFi却觉得流量偷跑的错觉。

此外,中国移动还对此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1、Wi-Fi连接的同时关闭手机移动数据功能 

2、将手机设置为WLAN连接断开时,提示使用移动数据连接 

3、对视频类流量高消耗类App设置为仅允许在Wi-Fi环境下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